羅東夜市樂遊網

宜蘭羅東民宿網,羅東夜市民宿,珍珠奶茶-紅遍全世界的國民美食。雞排-炸的酥脆的外皮一口咬下,多汁又美味。臭薯條-臭豆腐創意新吃法,搭配多樣的沾醬。包心粉圓-顆粒飽滿的粉圓有著甜而不膩的內餡。蔥油餅-金黃酥脆的外皮遇上香氣十足的三星蔥。奶凍捲-鬆軟的蛋糕外皮裏著綿密香濃的奶凍。
宜蘭旅遊新聞
◤ 宜蘭孝威國小 新遊具成打卡夯點 ◢

鄰近海邊的宜蘭縣五結鄉孝威國小,是一所學生數僅有80人的偏鄉小校,校園的遊具因颱風而損毀,在立法委員陳歐珀爭取下獲得補助建置兒童遊戲場,新遊具不只學生搶著玩,在口耳相傳下,還成為一處觀光小景點。

孝威國小原本的遊具設施因颱風而損毀,學生下課時間的休閒就是打籃球,或是在操場等處活動,更多學生選擇在教室內休息,因此校方計畫建置兒童遊戲場,讓學生可走出教室。

校長李文芳表示,陳歐珀向教育部國教署爭取到100萬元經費,學校不希望使用罐頭式遊具,並減少塑膠材質,新遊具中的圓木吊橋、斜坡攀爬組等多是木頭材質,還有蹺蹺板、盪鞦韆等設施,宜蘭多雨,還鋪上厚厚的溪圓石做為緩衝、排水之用。

她指出,遊具的目的是讓學生鍛鍊體能、讓感官能有所成長,遊具還結合自然科學,例如學生可透過遊具中的「傳聲筒」傳遞聲音;新遊具啟用後人氣十足,每逢下課時段是大家搶著玩。

李文芳說,假日時也有許多人到學校,還有人透過臉書打卡推薦,成為觀光小景點,不過也呼籲民眾多加珍惜。孝威國小家長會長余美珠表示,遊具適合親子探索、遊憩,因此經營民宿的她,常推薦遊客到學校裡一遊。

資料來源: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0327000698-260107

2018-03-28 09:36:11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