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背包客民宿網

在地圖上 任意一個點 都能成為下一個休息站
沒有目的 沒有限制 沒有束縛
唯有不停歇的熱情 再次繳起下次旅行的衝勁

◤ 宜蘭辦甲父母洗腳 孝親 ◢

「二○一八甲父母洗腳暨第二屆孝悌楷模表揚活動」於昨(廿九)日上午九時在宜蘭市中山國小小巨蛋舉行,總計吸引一二六組的民眾報名參與,受理現場報名則有六組。最高齡九十六歲徐魚,住在礁溪鄉龍潭村四代同堂前來,孫媳婦李寶純獲選第二屆孝悌楷模,分享心情直說,第一次為阿嬤洗腳,超開心。共計有十二位孝悌楷模分別由宜蘭市長江聰淵、羅東鎮長林姿妙共同表揚,這是由全縣十二鄉鎮市推薦獲選。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理事長李照禎、前理事長朱儒文也頒獎十一年來長期為孝盟擔任志工的李志文教官辛勞付出。

市長江聰淵致詞時表示:甲父母洗腳,經過九年再度舉辦,提倡溫暖和諧社會,台灣人內向、純樸孝順,不善於表達,能夠共同推動孝道宣揚,成為社會最好的榜樣,讓愛的力量,好好流傳。

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理事長李照禎表示:甲父母洗腳舉辦了十一年,深深感受創辦人朱儒文的用心,接棒三年連續舉辦活動也經常會碰到颱風,這次潭美颱風來到海邊看看,了解大家行孝義舉也不敢來了,真是好心有好報。「現場有福報才來這裡,讓父母幸福不是這次來洗洗腳,而是有心每天都要向父母寒暄問暖才是。」李照禎說。

現場除了「洗腳」活動外,也持續進行第二屆孝悌楷模頒獎,另外為弘揚孝道、寓教於樂,也特別安排精彩的「孝道娛親」歌仔戲演出,希冀於傳統戲曲中,重拾父母未曾忘懷的懷舊時光,有意義的活動,讓尊親孝道精神永續發揚光大。

 

資料來源:https://tw.news.yahoo.com/%E5%AE%9C%E8%98%AD%E8%BE%A6%E7%94%B2%E7%88%B6%E6%AF%8D%E6%B4%97%E8%85%B3-%E5%AD%9D%E8%A6%AA-160000551.html

2018-10-01 09:56:29
回上頁
  週一~週五 9:00~12:00 / 13:00~18:00
 
Tel ╳(03)956-5626
 
Fax
╳ (03)957-2464
 
E-mail
╳ete@ete.com.tw
 
Add
╳宜蘭縣羅東鎮民生路161號
 

 
版權所有景騰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 2016 Web view multmedia.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